曇花一現的言論自由!Clubhouse遭中共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近期在全球爆紅的社群語音平台Clubhouse,吸引不少中港台網友使用,其中,難得能享受言論自由的中國用戶更是在平台上暢談新疆與六四等敏感話題。不過就在昨天(8日)晚間,中共祭出封鎖手段,許多中國網友哀嚎無法連接到伺服器。

外媒《CNBC Television》:「Clubhouse在中國已經被封鎖了,就在經過一段短暫未經審查時期之後。」 原本能夠讓兩岸三地網友談論新疆、六四等敏感話題的社群語音平台Clubhouse最終被中共盯上,就在2月8號這一天,監控中國網路長城封鎖的非營利組織 Greatfire.org告訴外媒,Clubhouse的API在8號晚間7點左右被封鎖,許多中國用戶無法連接到伺服器。 《志雲頻道 stephenchannel》:「有一個平台讓民眾接觸一下外邊的世界又如何呢?除非當權者有很多事實不希望讓人民知道,不希望他們與外界有所接觸。」 就在封鎖前,許多中國網友抓緊機會嘗嘗言論自由的滋味,有些人在Clubhouse房間內,表明自己就是六四事件的親歷者,曾經親耳聽到槍聲或見到慘狀;也有不少新疆維吾爾人提到家人失聯與被拘押的故事,甚至有人發言時一度情緒激動乃至哽咽。

《百靈果News》頻道主持人 凱莉&Ken:「開了Clubhouse,我們的標題就是說,西藏跟新疆的朋友們過來,我們想找你聊天。聽到很多人,他們真的就是告訴你,他的家人,他的朋友進去了,他們就會用進去了,然後有些人可能出來了,可是狀況可能不好。只能跟你的家人,一直發愛心的表情符號,然後其他都不說,因為他說,你只想讓家人知道你很愛他,但是什麼都不能講,那邊我超難過,對然後就覺得,聽了其實滿難過的。」

儘管是有中資技術背景的Clubhouse,仍逃不過被中共封鎖的命運,中共持續築起高聳的網路長城,讓不少人感嘆,中國大陸人民獲得言論自由的空間是多麼的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