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彰化建縣300年 張燈結綵為疫情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迎接過年,及慶祝彰化縣建縣300年,彰化到處張燈結綵,火車站前廣場及各大寺廟,布置了近萬個彩繪花燈與主題花燈,市長林世賢表示,藉由點燈為疫情祈福,而鹿港文武廟也這布置了許多特殊主題性花燈,要讓遊客從過年逛到元宵節。

來到彰化火車站前廣場,由插畫家Miya設計的花燈主燈喵星人「半半」,迎接來到彰化市的旅客。

主持人:「彰化300古城新生,慶典之都。」

另外在號稱「彰化第一寺」的開化寺,設置12座美麗的七彩轉運燈,民間傳說觀音有33化身,這次將流傳較廣的12化身為祈福法相,搭配在地詩人康原寫作,轉動七彩轉運燈,為民眾祈福。

彰化市長 林世賢:「總統,立法委員,立法院院長,大家都來為我們彰化,畫這個燈籠,為我們彰化共同來祈福,希望疫情早日退散,彰化可以帶來福氣大家可以帶來平安。」

鏡頭來到鹿港小鎮文武廟前的廣場,主燈龍燈盤踞石柱伴隨音樂旋轉,一旁也有各種主題性花燈,甚至是光影腳踏互動燈區。

鹿港鎮長 許志宏:「這個燈區都有打造一個主題,可以說這個是一個愛情,有一些星星,那也有一些,因為隨著腳跳踏會產生一個光,不同顏色一個變化,可以說現場有很多,我們這個燈都是有主題性的。」

過年假期不管是專程還是路過彰化,不妨停下腳步,欣賞由藝術家、名人以及民眾共同彩繪的花燈,陪伴親友度過難忘的年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