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二屆金牌農村出爐 新港糖廠勇奪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高雄市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吸引許多農村社區參加,競賽結果由永安新港社區、旗山糖廠社區榮獲金牌,大樹龍目社區、杉林日光小林社區獲得銀牌,旗山南勝社區、美濃獅山社區獲得銅牌。

高雄市第二屆金牌農村出爐,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市政會議依序表揚這些得獎社區,位於永安的西部銜接台灣海峽的新港社區,及位於旗山糖廠的糖廠社區,因推動農村再生計畫,結合農村產業行銷及社區關懷照顧等評比最優,獲得金牌。

高雄市新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蘇國禎:「103年我們開始有農村再生計畫,我們一步一腳印,最主要我們歸功於我們新港社區本身的志工,跟這些里幹事代表,大家共同努力出來的。」

高雄市糖廠社區的執行長 曾渝媗:「我們串連的14個社區,這14個社區去做跨域的小旅行,然後我們把遊客帶到各個社區去,一同來去共享這一些資源,一同推廣我們大高雄的一些產業,還有地方的文化景點。」

農委會開辦金牌農村競賽,每3年比賽1次,針對生產、生活、生態及未來性等4大面向,進行書面及現勘審查,吸引許多農村社區參加,競爭激烈,台灣各區得獎的金牌農村,也將代表各地區參加全國評比,對社區的發展有正向鼓勵。

高雄市糖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郭泰志:「我覺得我們社會局,我們農業局,對我們的社區很照顧,跟我們水保局,對我們社區很照顧,在這裡很感恩。」

高雄市糖廠社區的執行長 曾渝媗:「透過這樣,在這邊回饋讓我們社區的長者,我們固定的一個空間,然後可以去服務他們,其實這是我們這一群志工,最努力最感動的。」

每個農村都有在地的人文故事,金牌農村競賽鼓勵農村社區有更多元的學習,強化在地經濟的多元發展、友善土地的耕作方式和在地組織的運作,期待帶給社區居民更美好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