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發糕熱銷 業者忙出貨 三天趕五萬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除夕傍晚吃團圓飯前,傳統習俗,全家得先一起祭祖,準備供品包括,豐盛的團圓飯三牲、長年菜跟發糕等等,都不能少,在新北市土城的饅頭店業者,因為發糕需求量大,真的忙翻了,因為不添加防腐劑,5萬顆發糕得趕在這三天全數完成。

熱騰騰一出爐,米香瞬間飄滿整個房間,土城這間饅頭店,不只賣饅頭,過年還有超級夯的發糕。

業者 黃俊豪:「這還要蒸35分鐘左右。」

真的忙翻了,因為不添加防腐劑,三天時間得趕出5萬顆發糕,工作時數從凌晨4點忙到晚上8點,就為了老顧客們。

民眾:「我吃了十幾年,他們在前面我就開始吃了。」

民眾:「(是自己要吃的嗎?)不是,是厝邊鄰居都要,我就幫他買,很好吃啊我每年都來。」

顧客稱讚Q彈又實在!老闆說秘訣就在這。

業者 黃俊豪:「我們用大甲溪的米,而且是新鮮的米。」不同於很多業者用「粉」或「舊米」來做,41歲的老闆黃俊豪,堅持以新鮮大甲雅米跟寶山黑糖做,泡米、磨米、放進蒸箱,做工繁複,才會有好口感。

饅頭店會做發糕,其實是因為以前生意不好需要增加營收,近年生意興旺,原本不用再做,但為了老顧客,老闆說還是堅持每年加班,回饋鄉里。

業者 黃俊豪:「還是要做啦,這好像是個信仰,人家就是要來跟你買,你不賣怎麼辦,能夠跟大家分享一個過年的氣氛,我們這裡很有濃濃的年味。」

饅頭店開業25年,每年過年限定的發糕,三天得趕5萬顆真的很累,但看到顧客滿意的笑容,也甘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