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開槍鎮壓群眾 一女被擊中頭部命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國際消息再來關心,2月9日,緬甸軍政府在主要城市實施了集會遊行禁令和宵禁令,示威抗議活動中,發生激烈衝突,一名女子在混亂中,傷勢嚴重,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此外,還有另外3名示威者被警方的橡皮子彈打傷。

根據軍方禁令,在首都內比都、最大城市仰光以及曼德勒省,禁止抗議遊行和5人以上的公開集會,每晚8點至凌晨4點實施宵禁。

然而,各地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並未因為禁令而退縮。在內比都,頭戴安全頭盔的民眾,與警方發生暴力對峙,民眾向警方投擲石塊雜物,而警方則以高壓水槍還擊。

一名女子在混亂中,被流彈擊中頭部,傷勢嚴重。參與救治的醫生表示,該女子傷勢可能致命,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此外,還有另外3名示威者被警方的橡皮子彈打傷。

與此同時,從政府方放出的視頻畫面,卻顯示警方遭到示威者的襲擊,抗議人群朝路過的警車投擲物品,當地媒體還播放了多名警察被砸傷的照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週二表示,美國會將緬甸問題作為首要處理事項,並已著手審查美國對緬甸的援助,確保相關責任人承擔嚴重後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們將繼續將此(緬甸問題)作為優先事項,在(緬甸)軍方須放棄權力的問題上,毫不掩飾我們的立場。」

普萊斯透露,未來幾天拜登政府將對緬甸問題作出更多回應。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