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師籲紅包2週後再開 張上淳:勤洗手、消毒即可

香港醫師籲紅包2週後再開,張上淳表示:台灣社區很安全,民眾不過度擔心,只要落實手部消毒即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明天就是小年夜了,除了與家人朋友團聚外,依照傳統習俗會發「紅包」。但全球疫情嚴峻,有香港醫師建議紅包最好放2週後再打開,避免病毒傳播。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社區很安全,民眾不過度擔心,只要落實手部消毒即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召開記者會時,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香港因近期陸續傳出本土個案,所以在他們的社區環境裡面或許有人還帶著病毒,在這種狀況下,確實可能透過媒介物傳播病毒。

張上淳指出,基本上,台灣的社區是安全的,而且病毒在物體表面上,也只有短短幾天可能具有傳播能力,不像人體有14天的潛伏期;因此,他認為台灣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他強調,只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經常洗手或是用酒精消毒雙手,就能達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