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聲援許章潤 耿瀟男遭重刑三年 引不平之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北京出版人耿瀟男,積極聲援和幫助異議人士,被控涉嫌「非法經營罪」一案,2月9號上午在北京海淀區法院開庭。耿瀟男在法庭上所謂認罪,依然被中共重判有期徒刑三年,引發民間的不平之鳴。中國獨立記者高瑜表示,之前她就知道,耿瀟男決心承擔所有罪責,以便讓丈夫和其他人,能夠在過年前獲得自由。

據《維權網》報導,北京出版人耿瀟男涉嫌「非法經營罪」一案,2月9號上午庭審現場,警車、警察和保安嚴陣以待。當日下午5點,法院認定耿瀟男非法經營罪成,判處其有期徒刑三年,其他涉案人員均判緩刑。

據了解,案情涉及到她的丈夫秦真,還有公司多名員工,秦真被判刑2年6個月,緩刑3年。庭審傳出耿瀟男在法庭上認罪,攬下本案的全部罪責,並要求從輕處罰三名同事。

北京市民宋先生表示,當局欲加其罪何患無辭,隨時可以給你扣個帽子構陷入獄,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

北京市民宋先生:「耿瀟男女士是一位十分優秀的女士,為社會做了很多貢獻,很多人得到她的幫助和照顧,她有什麼罪啊,對這倆口子太殘酷了,因為他們沒有做太衝撞這個政府的事,是最溫和的公民,沒有什麼太激烈的行動,就判了三年,太重了。」

耿瀟男為人義氣,積極聲援和幫助異議人士,其中包括多次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的前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去年7月間遭警方帶走後,耿瀟男夫妻倆四處奔走為他發聲。

大陸作家姜先生:「她是非常義氣的一個人,幫助了其他一些人,認罪判了三年,一是為了保護別人吧,二嘛在裡邊受到各種威脅,她可能是為了自己的家庭、孩子,也是為了保護公司。」

去年9月9號,耿瀟男和丈夫突然失聯,3天後,北京市海淀區警方聲稱其名下公司存在「印刷、銷售非法出版物的行為」,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拘,同年10月14號正式批捕,現關押在北京市海淀區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