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疫情多嚴重?武漢鮮花脫銷 市民祭奠無花可買

今年武漢花市異常火爆,很多花店的鮮花供不應求。圖為2020年4月4日武漢一位市民向死於中共病毒的親人獻花祭奠。(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3 日訊】近日,武漢花市異常火爆,很多花店銷售的鮮花供不應求,一家經營30年花店的店主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的火爆場景。對此,官媒的解釋是「武漢防控有力,市場需求旺盛」,而網民則質問,去年的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什麼官媒不提花店脫銷,與武漢市民燒清香的祭奠習俗有關?武漢死亡人數一直成謎,2020年華盛頓大學與俄亥俄州立大學聯合研究發現,武漢的實際死亡人數至少是官方公佈的2500人的10倍以上。

據湖北經視報導,2月12日上午,在武漢市江漢區球場街花卉市場,由於購買鮮花的市民太多,花市門前的道路已經形成了堵車的場面。

據花店老闆透露,自己已經50個小時沒有睡覺了,賣了多少花也記不清楚了。

另一家老闆也表示,自己開了30年的花店,往年新年雖然生意也比較好,但是從來沒有今年場景火爆,只要是鮮花,不管什麼品種擺上去不一會就會被顧客買走。在循禮門花市,購買鮮花的市民也是絡繹不絕。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另據《湖北日報》報導,因需求量太大,武漢鮮花的價格近期持續上漲,年宵花等綠植無貨可賣,以往常見的銀柳甚至要「限購」。

南湖花木城是武昌較大的花鳥批發市場。2月9日,在該市場的「2917花藝超市」裡,老闆忙著修改白板上的鮮花價格,漲幅最大的是百合花,兩天前一束多頭紅色百合花的售價為70元,當天已到100元了。

每年的正月十五之前,都是年宵花的銷售旺季。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的旺季才剛開頭,花市里賣綠植的店鋪就基本「空了」,店主們紛紛表示已無花可賣。

在一家名為「萬卉花木」的店內,老闆不停地給供貨商打電話,催促「趕緊調幾盆花來應急」。她家有的花已經賣空。

普通綠植的行情也被帶旺。「樂淘淘園藝」的老闆介紹,一件(12盆)綠蘿的價格從60元上漲到130元,而且已斷貨。

今年武漢花卉市場上的鮮花為何如此緊俏?
今年武漢花卉市場上的鮮花為何如此緊俏?

官方媒體的解釋是「市民買花寓意要牛氣沖天」,「武漢防控十分有力,市場需求特別旺盛」,而官媒文章的最後一句「今年過年,您家買花了嗎?」更是引發網民的憤怒。

不少網民表示:「去年的今天是什麼日子?買的是什麼花?為什麼官媒不提花店脫銷與武漢市民燒清香的祭奠習俗有關?這樣殘忍地褻瀆人們的悲情,這麼噁心地去討好權力,記者難道是說武漢人興高采烈地買菊花是在祝賀家人死了嗎?喪事喜辦都說不出口,只能說你們是喪盡天良!」

武汉人有一个习俗,在亲戚朋友去世的第一年,都会在大年初一的零点去上柱香,而经历过去年疫情的武汉,出现这种大堵车,可想而知去年武汉的惨烈,很悲哀,也很无奈。#新年新香
武汉人有一个习俗,在亲戚朋友去世的第一年,都会在大年初一的零点去上柱香,而经历过去年疫情的武汉,出现这种大堵车,可想而知去年武汉的惨烈,很悲哀,也很无奈。#新年新香


「武漢大年初一菊花售罄甚至缺貨,因為武漢有燒清香的祭奠習俗,以此祭奠去年這個時候去世的親人,武漢去年這個時候……唉。想起了武漢的那個導演,好像除了兒子,其餘的都去世了,好慘。武漢應該有一些從那之後空下來的房子吧。」​

「武漢有習俗『燒清香』,大年初一要去前一年去世的人家裡上香。昨天晚上出去的時候,路上好多人,停車場排滿了車,都堵車了,菊花都要搶,價都不還,白菊黃菊都沒了,後來在循禮門買的180的散菊花再找人加工紮起來,算便宜了。去年武漢太多人走了,人生這事怎麼說呢。」

武漢市民、微博帳號「漠北在南方」則表示:「早上爺爺去給老同學家『燒清香』。回來後一陣感慨,今年滿街沒有買到菊花,說是武漢的大供應商都斷供了。這也間接反映了武漢去年的悲慘。」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