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7.1強震最大震度6 90餘萬戶停電

日本福島外海發生規模7.1強震(來源:日本氣象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3 日訊】日本時間今晚11時8分(台灣時間10時8分)福島縣與宮城縣觀測到震度6的強震,規模7.1,日本氣象廳呼籲對強烈晃動的地區保持警戒,連東京也明顯感受到搖晃。

根據日本NHK引用日本氣象廳的資訊表示,震中位於福島縣沿海,深度為60公里,地震規模估計為7.1,地震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但海面可能會稍有波動。

日本氣象廳觀測,震度6強地區包括宮城縣南部、福島縣中部、福島縣濱海,震度6弱地區包括宮城縣北部、宮城縣中部,震度5強地區包括福島縣會津、栃木縣北部、栃木縣南部。整個東北地區、關東地區和北海道部分地區都能感覺到震感。

東北電力公司表示,截至13日晚間11時8分,已知福島縣6萬2千餘戶、岩手縣2萬1千餘戶停電。東京電力公司供電地區包括櫪木縣、神奈川縣、靜岡縣、山梨縣及茨城縣等共約81萬8千餘戶停電。

目前東京電力公司還在調查福島第一、第二核電廠是否有異樣。

日本首相官邸在12點發佈聲明,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現在正在確認民眾有無受傷情況及災情。政府將與民間形成一個整體,隨時關注災害情況。嚴重搖晃地區,要與地方自治團體緊密聯繫,隨時要注意電視收音機的廣播。

另外,首相菅義偉表示,人命是最重要的,將提供緊急救命、救助的救急對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