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滿貫賽台灣第1人 謝淑薇闖澳網女單8強

謝淑薇14日打進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締造台灣女單網史新紀錄。(圖/摘自謝淑薇臉書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4 日訊】台灣女子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14日)以6比4、6比2直落二的成績,輕鬆擊敗前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亞軍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闖進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成為史上第1位晉級大滿貫賽女單8強的台灣選手。

謝淑薇與來自捷克的萬卓索娃,今年1月在阿布達女網賽有過一次交手,兩人苦戰3盤,決勝盤歷經搶7大戰後,謝淑薇以3比6、6比3、7比6(7比3)艱辛勝出。萬卓索娃曾在2019年法網摘下亞軍,目前世界排名第20,在今年澳網名列第19種子選手。

今天2人生涯第2度交手,謝淑薇一開賽就先破對手發球局,在取得5比2領先後雖然遭到破發,但最後還是以6比4拿下第1盤。第2盤戰局與首盤類似,萬卓索娃滿臉無奈,顯得無技可施,讓謝淑薇再以6比2拿下。謝淑薇最終只花了68分鐘,就輕鬆結束這場戰役。

今年35歲的謝淑薇,生涯3度闖進澳網女單16強,這次終於獲勝晉級,不只寫下台灣女網歷史新頁,同時也是網球進入開放年代(Open Era)以來,首次挺進8強最年長的選手。接下來她的對手將是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與大坂直美(大坂なおみ)之戰的贏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