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集中檢疫所 賴清德感謝執勤人員付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4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4日)前往「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檢疫所」慰勉執勤人員。賴清德說,集中檢疫所是整個防疫體系裡面非常重要的單位,但也是比較不為人所注意到的單位。賴清德說,集中檢疫所是國境的延伸,不讓帶有病毒的民眾直接走入社區,同時也是醫療體系最前端。因此在這裡工作的同仁格外辛苦,他感謝檢疫所醫護、後勤同仁的付出。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在這裡服務的同仁,不管是哪個單位,其實是格外辛苦,壓力是非常非常大的。因為第一個是人數非常多,兩萬多人,每個人可能都是帶有病毒,雖然是只有1%(確診),最後是311位,但是每一個人通通都有可能,有潛在傳染性。所以在今天,我特別代表蔡英文總統,來感謝大家,大家真的非常非常辛苦,你們的表現,雖然說媒體報導比較少,但是你們展現的貢獻度,是非常非常大的。」

賴清德說,集中檢疫所累計入住兩萬多人,其中1%、311人確診。他指出,集中檢疫所是整個防疫體系裡面非常重要的單位,是國境的延伸,不讓帶病毒的民眾直接走入社區。同時也是醫療體系最前端,也是被檢疫民眾的緩衝區。賴清德頒發蔡英文總統的紅包還有福袋,另外也贈送情人節巧克力給檢疫所同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