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主張勿拒中國疫苗 陳時中說明未考量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前總統馬英九主張採納中國疫苗,對於政府已向美國公司簽署505萬劑,馬英九認為,取得國外疫苗還需幾個月,呼籲蔡英文將中國疫苗納入考慮。

前總統 馬英九:「(外國疫苗)在好幾個月以後才能拿到,但是疫情變化很大,到底未來情況如何我們不知道,我的用意只是希望提醒蔡政府,能夠多一個來源就不要放棄。所以我說,不要立刻就拒絕。」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若要採納中國疫苗,須先成為候選疫苗,而專家認為,中國疫苗缺乏科學相關報告,因此並未入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技術性資料我們都沒有,相關一些比較重要的文獻也沒有發表,所以在專家學者這邊認為就是,沒有辦法去討論這個事情。疫苗也是一個安全性,各方面也都是滿重要,尤其在台灣的疫情很平穩,對進入候選疫苗,我們也相當謹慎。」

對於馬英九認為不應該用武漢肺炎稱呼,陳時中說疫情最早被得知起源,確實是在武漢。而指揮中心早已使用COVID-19一詞,至於外界如何稱呼,他認為台灣是言論自由社會,只要不帶有汙辱言詞,他不會有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