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美國 英國要求北京公開疫情初期關鍵數據

英國首相約翰遜。(Leon Neal - WPA Pool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5 日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日(2月14日)加入白宮的行列,要求北京當局公開COVID-19疫情初期的關鍵數據。

約翰遜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CBS News)的《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上說,他與拜登總統密切合作的一個優先事項,將是領導「全球協作,以查明疫情的真相」。

他說,他「完全支持」拜登政府週六發表的聲明,該聲明對中國(中共)可能干預世界衛生組織起源調查表示「深切關注」。

「我們需要查看數據。我們需要看到所有證據」,約翰遜說。他呼應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週六的公開喊話,要求中國(中共)全面透明。

他談到疫情時說:「我們需要確切地知道它是如何發生的。」他指出,即使長期以來的假設,如在武漢農貿市場最先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世衛組織的調查結果也是模糊的。

沙利文週六發表嚴厲聲明,在此之前,世衛組織調查小組的一名成員透露,中國(中共)拒絕交出武漢最早病例的原始數據。

沙利文說:「我們深切關注COVID-19調查的早期調查結果的溝通方式,以及用於達成這些調查結果的過程的問題。」

「至關重要的是,這份報告必須獨立,專家調查結果不受中國(中共)政府干預或不被改動。」

他說:「為了更好地了解本次疫情大流行,並為下一次疫情做準備,中國(中共)必須在疫情爆發的最初幾天就提供其數據。」

(文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