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代理律師 盧思位、任全牛被吊銷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來關心去年八月,12名港人試圖逃亡台灣,但後來遭到中共海警攔截關押判刑;而代理「12港人案」的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和任全牛,被中共當局吊銷執照,兩名律師都分別表示,不後悔代理該案件。

任全牛律師2月2日發聲明說,他的律師執照當天被河南司法廳吊銷;該案的另一名代理律師盧思位的律師證在1月15日,被四川司法部門吊銷。

任全牛認為,他被吊銷律師證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他代理12港人案和公民記者——張展案。這兩個案子的敏感度和關注度都很高。

「12港人案」發生於2020年8月底,12名香港青年在逃亡台灣途中被中共海警截獲。同年12月30日,這12名港人中的10人被判7個月-3年不等的刑期並遭罰款,另外兩名未成年人被移送香港警方。

根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及公開資料顯示,今年初至今,至少有4名律師已經或將面臨類似懲罰。從2018年至今,至少20名中國維權律師被吊銷執照。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