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廟求籤掃「安心出行」?港人寧排隊拒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各廟宇要求香客掃「安心出行」二維碼,不過市民普遍抗拒,寧可排隊人手登記;另外,港府要求初七起,餐廳全面安裝健康碼,作為放寬限聚令條件,引起業界不滿,批評港府藉疫情搞數位監控。

疫情下,各廟宇都加強防疫措施,車公廟除了入廟要量體溫外,還要求香客掃「安心出行」二維碼。但實際效果如何?不少人寧可走到人手登記。

記者:「這個要手機裝一個程序。」

車公廟求籤市民:「不好啦,那當然這個,費事給他們亂裝東西。」

車公廟求籤市民:「今年香港安排當然差,以前我們都是這樣進,今年卻要嘟一下健康碼,擾民。」

政府於去年11月16日推出「安心出行」手機碼,政府早前承認下載量低,卻要求初七起餐廳全面安裝作為放寬限聚令條件。有評論員指,香港疫情低,卻強推健康碼,是另有陰謀。

資深時事評論員何良懋:「他們現在借助疫情,強化社會監控的手段。『安心出行』裡面是有一條,規定可以全面提取當事人的網上資料的。你安裝了這個『安心出行』本身呢,你應該很難安心的了,因為你是在當局的數碼追蹤的網路裡面的了。」

流亡海外多年的新疆維族醫生安華托帝則憂慮香港新疆化,因為中共曾在新疆大規模使用數碼監控手段。

新疆流亡醫生(Enver Tohti):「 當時在新疆也是,就說你只要有了這個東西,那麼你就通行無阻,你去哪都可以。」「但反過來呢,它可以跟蹤你,你跟誰見過面,你到哪去了,然後呢,它就會調查你們說些啥,你幹什麼去了。這是一種反過來的,就是這是一種跟蹤的一個極其方便一個手段。你剛才講,就說現在在香港是自願的,我倒覺得中國共產黨什麼時候它遵守過它的諾言?」

民調顯示,近一半市民反對政府強行安裝「安心出行」。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弘銘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