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日產汽車否認與蘋果合作 Apple Car從硬轉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蘋果日前找上南韓汽車大廠,商討打造自駕車,不過如今傳出計畫可能生變,包括南韓現代汽車、還有日本日產汽車,先後聲明否認與蘋果合作,有分析認為,Apple Car計畫可能生變,蘋果可能放棄硬體造車,轉向將重心移往軟體服務平台,不過相關說法,蘋果方面並沒有對外證實。

美國蘋果公司,想要打造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Apple Car,進度似乎出現雜音。南韓汽車大廠,先後發出文件,否認和蘋果討論開發汽車。

CNBC Business News Phil Lebeau(2021.2.9):「起亞正在審查自主電動汽車的方案,現代表示還沒有決定成立合資公司開發自主汽車,所以兩家公司都表示正在就這個問題進行討論,但他們具體和說這些討論,在目前並不涉及蘋果。」

蘋果日前結束和南韓車廠會談,隨後又找上日產汽車(Nissan),但最後也宣告破局,日產汽車15日聲明,目前並沒有跟蘋果磋商。外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Apple Car硬體造車計畫走向,跟車廠出現分歧,原來蘋果要求車廠電動車,要改掛蘋果品牌,等於就像代工產業一般,讓車廠降級成為硬體供應商,但業者都不願意成為「汽車產業的鴻海」。

科技媒體 Techtastic:「蘋果在開發自己的量產車的過程中,面臨的另一個方面的艱鉅挑戰是實際的汽車供應鏈。儘管蘋果習慣於對iPhone之類的供應商,進行嚴格控制,但跟汽車零件製造商打交道對蘋果而言是全新的,完全不同的遊戲,這是一項複雜且資金密集的工程和製造車輛工作, 這是公司可能不打算去面對的。」

外媒引述洞見汽車業分析師艾布爾薩密德(Sam Abuelsamid)說明,認為蘋果可能放棄原本的硬體造車計畫,改為以發展服務平台為主的軟體相關業務,Apple 2019年就收購自駕車新創公司Drive.ai,也投資共享汽車平台。

科技媒體 Techtastic:「據說蘋果已經從整個汽車行業獲得了大量人才,並從福特(Ford),菲亞特(FIAT),賓士(Mercedes)等公司聘用了前員工和高級主管。 儘管蘋果汽車的概念仍然只是公開傳聞,蘋果尚未正式承認它,Tim Cook也拒絕否認該項目的存在。」

如何切入數兆美元的電動車產業,說法紛歧。至少到目前為止,蘋果官方從未正式回應外界說法,不過法人分析,如果Apple Car硬體造車計畫真的喊卡,對鴻海在內的多家台灣電動車硬體製造廠,將是一大衝擊, 也影響全球電動車產業市場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