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安要員每月論壇 蓬佩奧籲扭轉50年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15日)證實,將與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主持「尼克森基金會」每月一次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以完善和推進保守派政策,中國議題將是重點之一。另外,蓬佩奧日前接受FOX專訪強調,美國50年來兩黨不良的對中政策,需要被扭轉,還有台灣政策,川普開始做了,他喊話拜登像川普政府一樣強硬。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02.12):「坦率地說,我對他們(拜登團隊)說的話不感興趣,而更關心他們的行動。 50年來,美國允許中國共產黨盛氣凌人踐踏我們( walk all over )。」「(中共)這是對美國的全面攻擊。而我花了很多時間講述這情況,以確保美國人民知道美國領導人所知的事實,以便我們能發展出全面戰略應對。有50年來的美國(對中)政策需被扭轉,我們開始重塑對中政策;關於香港和台灣;我們做了所有這些事。每屆(美國)政府有責任保護美國人民,我們最大的威脅是來自中國共產黨。本屆(拜登)政府需要像我和團隊,一樣直面對抗中共。」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02.13):「初期跡象表明,需要做的艱苦工作是,翻轉50年來不良的對中政策,這(舊政策)不是黨派性的。」「這(拜登)似乎還不是個將直面(中共)的政府,他們(拜登政府)說(中共)是競爭者。(但中共)這是敵手,這些人想建立霸權,他們(中共)想摧毀西方所建立的一切東西,這不是你的『競爭者』。」

2020年7月,蓬佩奧(Mike Pompeo)就在尼克森基金會(Richard Nixon Foundation)建立的尼克森圖書館演說,指出中共最大的謊言,就是聲稱代表14億中國人;自由世界可以再次戰勝新暴政,對待中共要「不信任,且查核」。「尼克森保守現實主義和國家安全圓桌論壇」,重點議題包括美中關係、科技創新、中東和平,第一場在3月2日登場,成員包括前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前亞太副助卿台灣女婿黃之瀚(Alex Wong)。

(記者林嘉韋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