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共瞞疫要究責!英首相推全球流行病條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15日表示,證據顯示中共肺炎起源於武漢,他支持達成有關大流行病的全球條約,以確保適當的透明度。而在英美兩國持續質疑世衛調查結果時,秘書長譚德塞卻強調,這不是世衛的調查,世衛只是居中協調。

英國首相 強生(2021.2.15): 「我認為,很明顯大部分證據似乎表明,這個疾病起源於武漢。」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到武漢調查中共肺炎起源,卻接連發表對中共有利的報告,英國首相強生對此並不認同。他認為世界大國應該簽署一項有關大流行病的全球條約,以確保適當的透明度。

英國首相 強生(2021.2.15):「我認為世界需要看到的是,關於我們如何追蹤有關人畜共患大流行病數據的普遍協議。我們要在全球建立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並就透明度問題達成一項共同協議。」

強生表示,他支持簽署一項關於流行病的全球條約,確保簽署國提供擁有的全部數據,讓世界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對此,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推文支持強生的提議,共同制定大流行病條約,以改善全球面對疫情的防範與復原能力。日前,世衛國際專家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引起爭議,美國也發聲質疑。15日,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表示,無論未來調查報告呈現什麼結論,都是專家的獨立研究。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 (2021.2.15):「我多次聽到,這是世衛的研究或調查,但並非如此,這是一項獨立研究,由來自10個機構的獨立專家組成的研究。世衛的角色是居中協調。」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3日曾發表聲明,對世衛調查的初步發現與達成結論的過程深表關切。他強調,調查報告應該具備獨立性,專家結論也不應受到中共干預或變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