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溢價23% 美日股大漲 金牛年台股有望開紅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週三(17日)開工日,也是台股金牛年開紅盤首日,市場行情備受關注,尤其過年期間,國際股市紛紛大漲,多家法人機構看好台股多項利多,包括台積電ADR過年期間大漲8%,與台股還有將近23%的溢價空間,加上台灣疫情風險不確定性解除之後,預料台股還有向上攀升空間,今年有望上看2萬點。

台股鼠年封關行情收在15,802.40點,過年期間雖然休市,但國際資金熱潮可沒停下來,美股三大指數創下紀錄,日經指數也首度漲破3萬點,台股17日開盤,市場高度期待。

證券分析師 呂漢威:「農曆年間,光是台積電它的ADR就上漲了8%,那以這樣換算起來的話,台股開盤應該最少有個3%到5%的漲幅是應該要反映,所以你說金牛年有沒有機會挑戰兩萬點,從這個年初的態勢來看,是很有這樣的氛圍。」

過年期間,費城半導體大舉走高,帶動台積電ADR股價同步飆漲8%,收在138.06美元,換算現貨價783塊新台幣,以台積電現行股價632元計算,還有23%、將近150元的溢價空間,此外台灣指數期貨在美股掛牌ETF (EWT),封關期間也上漲3.3%,代表紅盤日台股有機會一口氣上攻300~500點。

摩根士丹利、花旗環球、野村證券預測,台股有五大利多,有望跟漲國際股市亮麗表現,美國通過紓困案,熱錢加碼新興市場。統計顯示,台股近15年在過年後的表現,普遍漲多於跌。

證券分析師 呂漢威:「也就是說如果疫情沒有擴大,疫苗的效用非常的好,所有公司的營收都回到正常的管道,當然今年再往上衝的力量是很夠,因為錢還是這麼多,交易量還是相當的大。」

至於金牛年哪些金雞母可以留意?分析師看好近期油價上揚,有助低基期的塑化產業,原物料個股,此外金融股、航運、半導體也都有成長空間,比特幣持續創新高,可能帶動高效運算需求,都讓今年股市,可以說是話題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