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國聯合宣言反人質外交!中共不打自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近幾年,中共人質外交事件頻傳,引發國際關注。近日,加拿大與美國共58個國家,發起一項聯合宣言,反對部分國家透過拘留外國公民作為外交籌碼。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強調,這項倡議的目的是試圖向那些國家施加壓力。

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 Marc Garneau(2021.02.15):「這是由加拿大發起的《反對在國與國關係中任意拘押宣言》的倡議。」

加拿大與美國共58個國家發起聯合宣言,反對部分國家透過拘留外國公民作為外交籌碼,反對人質外交。雖然沒有具體點明哪些國家,不過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卻跳腳聲稱,這項宣言極具挑釁性和冒犯性。 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 Marc Garneau(2021.02.15):「我們發起這項倡議是試圖向那些國家施加壓力,並告訴他們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們的宣言只是個開始,我們在未來數周和數月內要做更多的事情,以繼續推進。」

近幾年,中共人質外交事件頻傳,2018年,加拿大按照美加引渡條約規定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共便扣押加拿大兩位公民;而在美中貿易局勢升級之際,《紐約時報》曾報導,不少美國商人、官員和經常訪問中國的人士經常受到各種形式的騷擾,包括禁止他們離開中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02.15):「在國與國之間關係中實施任意拘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而且已經被國際人權公約所禁止,但有些國家仍這樣做,我們作為一個全球社會必須反對它。人類不是討價還價的籌碼,這是人權和法治的問題。」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2021.02.15):「世界各國必須共同努力,制止這種不當使用任意拘留外國和雙重國籍公民,以獲得對其施政的外交影響力。任意拘留不僅侵犯個人的人權,同時破壞了對維持社會安全和開放制度的信任。」

一位匿名的加拿大官員指出,58國發起的這項宣言,可能有助於施壓北京當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