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法抵制強摘器官 議員:不做中共暴行共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2月11日,英國的《藥品和醫療器械法案》修正案生效。這是英國政府首次立法,明確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議員表示,這法案是為中國人民做的,希望成為英中新關係的開始;法案發出強烈信號,英國不能成為共犯,也不容許反人類罪行。

英國下議院副議長 萊恩(Dame eleanor laing, 2021.01.27):「贊成的人很多。反對的,沒有。我想贊成者拿下,贊成者拿下了。」

英國上議院、下議院陸續在1月12日、1月27日國際大屠殺紀念日,通過法案。2月11日,《藥品和醫療器械法案》(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Bill)修正案生效成為新法律,獲得跨黨派支持。這是英國政府首次通過立法,明確抵制中共強摘器官罪行。

英國上議院副議長 芬利女爵(Baroness Finlay of Llandaff, 2021.01.12):「該修正案強烈表明,英國不會視而不見。」

英國下議院國會議員 里默(2021.01.27):「(修正案)發出明確信息,我們不容許這種反人類的可怕罪行。這是為了中國人民(而做),而不是為了中共,讓這項修正案成為(英國)與中國,新關係的開始,一個不再幼稚的新關係。」

修正案,確保從海外進口的、可能被強摘的人體組織、器官和細胞等,不能進入英國醫療界。提案的亨特勳爵(Lord Hunt of Kings Heath)認為,這修正案補充了英國在人體組織立法的空白,防止英國成為罪行共犯,也向其它國家傳達重要信息。

英國上議院議員 亨特勳爵(2021.01.12):「這種現代奴隸制已進入英國供應鏈,毫無疑問,我們目前是共犯。」

英國下議院國會議員 里默(2021.01.27):「我們國家和這裡的人民,絕不能成為中共政權暴行的共犯。」

多位議員援引了「獨立中國法庭」2019年的審理結論,中國各地一直大規模強摘器官,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來源之一,還可能是主要來源。提案的下議員里默(Marie Rimmer)說,這立法,只是第一步。

英國下議院國會議員 里默(2021.01.27):「強摘器官是反人類罪行。」「我希望與祈禱有那一天,那些卑鄙與令人髮指的人(中共官員),被以反人類罪名起訴。」

英國上議院議員 諾瑟弗女爵(Baroness Northover,2021.01.12) 「中國法庭的結論是,許多受害者是法輪功學員。1999年(中共)開始系統殘酷鎮壓法輪功,許多人消失的無影無蹤,同時期中國的器官移植交易迅速增長。」

英國上議院議員 柯林斯勳爵(Lord Collins of Highbury,2021.01.12):「維族人與法輪功學員,是主要受害者。」

英國新法抵制強摘器官 議員:不做中共暴行共犯
英國新法抵制強摘器官 議員:不做中共暴行共犯

議會辯論中也關切,有英國企業出口的醫療器械,可能被中共用來保存運送器官,涉及參與強摘;此外,英國曾舉行來源不明的進口屍體展覽。英國政府黨鞭佩恩(Baroness Penn)表態回應。

英國政府黨鞭 上議員佩恩女爵(Baroness Penn, 2021.01.12):「我們可以努力確保,沒有展覽商能展示進口屍體 ,除非有強力的(來源)同意證明。」「當然,絕對正確的是,要反對英國政府和企業,參與共謀任何侵犯人權行為。」

佩恩女爵還透露,英國高官已就強摘器官議題,與重要國際夥伴對話;此外,外交副部長(Lord Ahmad),也將與獨立中國法庭主持人尼斯爵士會面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