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苗門檻低風險高 有傷害台灣怎麼討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好,在野人士喊話陳時中說,不要排斥中國疫苗,然而,台灣民眾如果真的接受來自中國的疫苗,為您整理可能面臨的問題;國衛院專家周彥宏指出,中國現在急推出的疫苗,都是採用製造門檻最低、但風險最高的「滅活疫苗」,目前全球疫苗中只有中國採取這種方式;另外,中國科興疫苗在土耳其的臨床數據稱保護力高達九成,但在巴西的數據只有五成多,實驗數據再現性受到質疑;以及,如果中國疫苗造成傷害,台灣該怎麼求償,都將成為問題。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 研究人員 周彥宏:「除了中共以外,都沒有任何人用這樣的方式,這種滅活的技術,早在2003年的 SARS,就已經發現它有安全性的疑慮,所以,還有一個有效性的疑慮,所以並不採用。

但因為它門檻低,趕快做出來,產生出來的一個東西,我們應該要有再現性,你的數據是再現性的,也就是說你不能A地跟B地,試驗的結果有很大的落差。

你要嘛你疫苗的保護效驗能夠確定,阻斷病毒的傳播,然後病人的發病。如果你沒有達到的時候,這樣的疫苗,就是說你這個疫苗效驗並不太好,可是讓你的病毒存在,就有驅動病毒突變的可能性,就會加快。

我因為打了疫苗,結果得到了另外一種疾病。他沒辦法接受這風險,怎麼辦?所以我說這個地方牽扯到就很多經濟的層面,跟所謂的政治層面。

什麼叫政治層面?我們是不是要有一些法律的手段,來規範因為產生的副作用,後續的賠償等等,採取什麼樣的一個防範的手段,是維持他一般正常的人呢,還是我們要繼續做所謂的觀察,他是不是能具備被感染,具備傳遞病毒到下一位身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