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疫苗連環爆!陳時中疑惑:不知有多少人想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台灣終結連續4天零確診,今天(17日)新增1名美國移入的確診病例。指揮中心也公布桃園醫院血清檢驗結果,全院3千多人皆為陰性。針對台灣買不買中國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提出4項採購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了一個境外移入的病例,那從美國返台探親,那編號是939。」

編號939是本國籍50多歲女性,去年10月在美國曾確診,後來檢驗2次結果皆為陰性,11月返台。因個案有出境需求,2月15日到醫院採檢、17日確診。指揮中心指出,目前掌握12名接觸者,其中7名,為同住家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血清的部分,已經採檢了10位,那其中有7位陰性,3位檢驗中還有2個待採檢,所以這個部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有這個傳染的疑慮。」

部桃專案中的血清檢驗結果也出爐,指揮中心表示,全院3423人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全部檢驗的結果,都是沒有,都是陰性。至於有一例,有一例那時候是有微陽的情況,那經過我們再次的採檢,跟專家的判定,我們判定他是陰性。」

另外,台灣買不買中國疫苗,仍是媒體關注焦點。對此,陳時中強調,疫苗採購須符合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願意用等4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在採購它還是要,怎麼講,要安全有效那可以買,那另外也要有人用。其實在中國疫苗裡面,在安全有效這邊,我們覺得相關的技術性的資料不夠完整,那對於就是說可以買或不可以買,當然法律上現在是不可以買,那我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用。」

中國疫苗效力不僅令國際質疑,更接連爆出以生理食鹽水和礦泉水製造的黑心假疫苗,甚至已有部分假疫苗,從中國大陸流向其他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