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園休耕期 魯冰花金黃花海喜氣迎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提到「魯冰花」,不少人會直接想到知名電影,不過魯冰花真有其花。苗栗市八甲茶區,茶農利用茶園休耕期,種植魯冰花種子,增加土壤養分,黃澄澄的花海盛開了,在過年期間,特別討喜!

放眼望去,艷黃色花海迎風搖曳,近看花穗含苞,嬌小可愛。這一朵朵金黃色小花,就叫「魯冰花」。但多數人的印象,還停在這。

遊客:「就是那個電影啊,魯冰花。」

遊客:「(你們對魯冰花第一個印象是什麼),魯冰花的電影。」

電影《魯冰花》,原來真有其花!它還是客家的「母親花」。因為傳統客家農村冬茶採收後,會把魯冰花種子,種在茶樹間,苗栗市的八甲茶區,休耕期就靠魯冰花來增加土壤肥力。過年期間,8公頃大的金黃色魯冰花,開好開滿,把握連假最後一天,不少人專程前來。

遊客:「比電影中還要好看。」

遊客:「(魯冰花)漂亮,一個月後更漂亮。」

2月盛開的魯冰花,花期到月底。這一大片猶如金黃地毯的美景,讓茶園旁的鄉間小道,點綴的精彩華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