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兩千種貝類 旗津貝殼館寓教於樂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高雄的旗津除了海產和沙灘有名,還有一個貝殼館,裡面典藏了2千多種貝類標本,許多都是非常珍貴的收藏,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紅甘藍骨螺、鸚鵡螺、各種寶螺,旗津貝殼館裡擺放琳瑯滿目的各式貝殼標本,讓走進來觀賞的遊客都大開眼界。

旗津貝殼館志工隊長 歐正信:「寶螺科裡面的五大天王。這一顆叫天王寶螺、紅牡丹寶螺、黃金寶螺、王子寶螺、富東尼寶螺。這五顆裡面,來猜哪一顆最寶貝?每個人都會說最亮的這一顆最漂亮,但是對我們來講,每一顆都是寶貝。」

遊客:「第一次進到貝殼館,進來看才知道說我們台灣好多好多貝殼從來都沒看過,因為以前我很喜歡玩貝殼,可是就是沒有看到那麼美的貝殼,然後今天就看到了。」

遊客:「剛剛看了很多貝殼,然後覺得都很漂亮。」

位於旗津海岸公園遊客中心二樓的旗津貝殼館,館藏由黃葛亮先生及沈淑惠小姐提供。重達70公斤的「二枚貝」是鎮館之寶,其它珍奇貝類像鸚鵡螺、黑星寶螺、龍宮貝等,藏量豐富多元,有些貝類的來源更是令人嘖嘖稱奇。

旗津貝殼館志工隊長 歐正信:「(富東尼寶螺)它生出來的後代花色,不一定跟它一樣,因為它上面它經過鯊魚裡面的胃酸給它腐蝕,所以它上面的花色都會,每一顆每一顆就像你大拇指裡面的指紋一樣,會有大同小異,所以它是非常昂貴的。」

旗津貝殼館志工隊長歐正信表示,貝殼館到三月底免費入館,館內有許多珍藏值得觀賞玩味,旗津貝殼館旁的海岸公園內也有不少藝術裝置,不論拍照或散步、放空都很適合,可以說是寓教於樂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