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迎228連假 訂房量成長兩倍以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年假剛過,但緊接著10天後就是二二八連續假期,如今台灣疫情趨緩,讓原本過年期間不敢出遊,還在觀望的民眾,紛紛回流到228連假,旅行社業者也表示,最近這一週,228訂房量也成長兩倍以上。

年假期間,民眾走春行程不可少,各大景點也湧入人潮,不過受到部桃群聚事件,仍有很多人年假期間不太敢放心出遊。

隨著台灣疫情穩定,連續4天本土境外都是0確診,這讓還在觀望的民眾終於放心,將目光放在10天後的228連續假期。

民眾:「現在就是連續好幾天都是沒有確診案例,所以年假尾聲就已經有安排228,可能想要帶爸媽去東部玩。」

民眾:「目前就是228有安排,可能跟朋友一起去東北角玩兩天。」

旅遊網公關經理 林昭君:「其實我們有發現年節期間,開始訂購228旅遊商品,有滿明顯的成長跟回溫。像是以訂房來講的話,就比一月份後兩週的訂單來講,已經成長了兩倍。」

過年不敢出遊沒關係,228三天連假立刻補上。不僅訂單成長,適逢2、3月櫻花季,像是武陵、九族文化村都成為熱門景點。

旅遊網公關經理 林昭君:「其實訂購賞櫻行程的民眾是特別踴躍,以我們家銷售來講,像是武陵或者是南投的九族,或者是司馬庫斯等等這些。」

為了迎接連假出遊車潮,交通部也宣布228國道疏運措施,國道全線統一單一費率75折,國三新竹到燕巢系統採取單一費率和八折收費,而全線在每天零時到五點暫停收費,並且在尖峰時段實施高承載管制。希望透過疏運措施,要迎接年節過後的報復性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