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中捷測試列車 柯文哲:應該可以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間試營運時,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經過近3個月改善及測試,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牛年開工第一天,週三(17日)以承辦單位首長身份,親自來台中搭乘測試列車,瞭解北捷局負責改善的情況。至於何時重啟試營運,他則說要尊重台中市政府。

送上水果禮盒,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台中捷運團隊在過年期間犧牲假期,持續進行捷運電聯車廂滿載全線運轉測試。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來是做最後的總檢查嘛,不過在檢查之前還是先謝謝你們的努力,包括在過年期間也沒有停止在測試。」

台中市政府委託台北捷運局辦理的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間試營運一週後,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經過近3個月改善及測試已接近完成,柯市長親自來台中搭乘測試列車,透過監控電腦查看聯結器動態畫面。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看起來是我認為是應該可以了啦,那我們還是會把完整的報告送給台中市政府,再請他們做決定從什麼時候重新試營運。」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整個程序完備以後,我們會給市民朋友對於試營運免費搭乘的期間,我想會有一個正面的回應,還是會有一個試營運的一個過程,然後來讓市民一起安全的再一次的搭乘。」

中捷表示,預計在一週內召開審查委員會進行最終報告審查,待審查通過後,中捷再報請台中市政府決定重啟試營運的時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