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仍嚴峻!嘉義、台南25日起減量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17日開工第一天,經濟部長王美花緊盯水情狀況,儘管過年期間有下一點雨,不過王美花坦言,旱象依舊嚴峻,新竹以南水庫蓄水量紛紛跌破2成,因此宣布,2月25日開始,嘉南地區調整為減壓供水橙燈,新竹、苗栗、台中工業用水戶,節水提升到11%。

開工首日,經濟部長王美花,一早召開水情會議,即便過年期間有下雨,不過仍無法緩解乾旱的情況,經濟部宣布2月25日起,嘉南地區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彰化、雲林、南投、高雄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連江地區則調整為水情提醒綠燈。經濟部長 王美花:「氣象局的預測,在2、3月的時候的水情,還是偏少的,4到6月的水情是少到正常,所以我們一系列的措施,仍然要持續。」

降雨情況不如預期,新竹以南水庫嚴重缺水,目前新竹寶二水庫蓄水量只有16.3%,苗栗明德水庫剩12.4%,台南曾文水庫則是14.9%,紛紛跌破20%,情況相當不樂觀,因此,經濟部除了調整燈號以外,也宣布,將限制部分地區工業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2月25號開始,新竹苗栗台中工業用水戶,由節水的7%提升到11%,嘉義及台南地區,減量供水實施初期,以工業用水戶節水7%,及非工業用水戶則節水10%,的目標來進行努力。」

王美花也強調,目前已進入抗旱最艱難時刻,呼籲各政府單位及民眾務必加強節約用水,並落實各項調度節水的措施,全力降低旱災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