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話兩個小時 袒護中共踐踏人權說法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週二(2月16日)晚,美國總統拜登雖然說中共將為人權問題付出代價,然而,他在訪問中,也被質疑,試圖為中共當權者對新疆﹑香港等地的人權踐踏行徑進行辯解,而受到廣泛批評。

週二晚,拜登出席CNN主辦的市民大會上,被問到上週他與習近平通話時,談到新疆等人權踐踏問題的具體情況。拜登說,美國必須要為人權發聲,中共將為侵犯人權付出代價,但他也為習近平的行為進行了辯解。

美國總統 Joe Biden:「習近平的中心原則是,必須要有一個統一的﹑受到嚴格管控的中國。基於這一點,他采取了那些行動並將其合理化。」

拜登說,通話中他向習近平表明,作為美國總統,如果不反映美國價值觀,總統的位子就很難坐下去。

美國總統 Joe Biden:「他(習近平)說他明白。文化上,每個國家有自己不同的規範,其領導人應當遵從相關規範。」

拜登這番言論立刻受到保守派和人權活動者廣泛批評,認為他在散佈中共宣傳,為中共踐踏人權和種族滅絕行徑辯護。

資深時事評論員 橫河:「至於說每個國家都有文化常態,這就是公開表示,人權不是普適的,而是任意由統治者定義的。而且拜登也完全不知道,習近平真實的侵犯人權的理由是什麼。在完全不了解對方的情況底下為他辯解,只能認為,他自己也和習近平持同樣的價值觀。」

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拜登與川普之前多屆美國總統一樣,僅僅是口頭上談中國人權,但都沒有實質內容,是做給美國人和國際社會看,只是那些人都沒有說出來而已。

資深時事評論員 橫河:「拜登就直接說出來了,不僅對習近平說了,還對美國民眾也說了。我覺得這不是口誤,而是拜登自己的人權觀,所以我對拜登政府的對華人權政策完全不看好。」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