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關切中共海警法 日方不排除動武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中共2月1日起實施海警法,允許海警部隊對外國船舶使用武器。日方16日向中共抗議,指出4艘中共海警船當天分批進入釣魚台附近,一艘配備類似機關砲武器,試圖接近1艘日本漁船。日方表示,「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遵循法律原則,不排除使用武器。」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8日)回應媒體,表達關注。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國在1月底通過海警法之後,近日派遣大量中共海警船到了,甚至帶大型武器進入釣魚台海域,驅趕其它國家船隻,我方當然高度關注與表達關切。」「中共入侵我方防空識別區、跨越台海中線,到現在通過海警法;然後對於在自己認定的領海裡面,驅趕其他國家的船隻,這樣的入侵行為,是令人憂心的。我們相信,這(中共海警船作法)對區域,會帶來不穩定因素。」「相關各方所採取的片面主張及行為,都無法改變,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的客觀事實。我國政府堅決維護國家主權,絕不退讓。我們也呼籲相關各方,務必要理性和平克制,避免影響東海區域的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釣魚台是本國固有領土,會秉持和平理性處理主權問題、維護漁民權益。此外,今年截至2月17日,中共軍機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共計40次、97架次。去年整年中共軍機軍艦侵擾台灣,總統102次、1,807架次,其中91次入侵防空識別區、有6次越過台海中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