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首見變種病毒株合體!傳染性抗藥性恐增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疫情在全球擴散,變種病毒已超過4千種,美國研究人員更發現,混種病毒株。是由英國與美國的變種病毒株合體。並認為,混種病毒可能有更強的傳染力與抵抗力,美國學者擔心,可能會把全球疫情,帶入新的階段。

先前國外專家披露,中共肺炎病毒變種超過4000種。根據《新科學人》報導,美國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國家實驗室的柯柏(Bette Korber)博士更發現,兩種變異的病毒株已「重組」,變成新的「混種」變異病毒株。混種病毒,可能有更強的傳染力與抵抗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科主任 周百謙:「病毒在複製的過程中,就會產生一個融合效應,這種融合效應就會使得,本來只有在特定的B.1.1.7,會出現的一個基因特色,也會在B.1.429的上面出現,也就是說這個病人忽然就會突然同時具備,L452R跟D614G。如果說疫苗所產生的一個抗體,它對L452R有抗性的話,之後自然而然就會造成這個病毒融合之後,不但複製速度變快,而且它對於抗體的產生,沒有體抗力。」

柯柏發現英國肯特郡變種病毒株B.1.1.7,與美國加州變種病毒株B.1.429,重組成為新的混種病毒。並推測,病毒株重組後傳染力會更強,這也可能是前段時間,洛杉磯確診病例激增的原因。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科主任 周百謙:「主要是機率的問題,當一個病人身上同時有B.1.1.7又有B.1.429的話,到底我們所做的一些基因序列的一些分析,是不是代表這個病毒同時存在,其實這是一個可能的一個問題。」

病毒持續突變,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中共肺炎疫苗,實驗室研究顯示,在對抗南非變種病毒時,抗體保護效力降低三分之二。目前並不清楚這劑疫苗,對變種病毒是否有效。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科主任 周百謙:「現在我們最大的問題就是說,疫苗開始施打之後,這些突變會不會產生新的選擇壓力。從以色列的案例,已經看到打了疫苗,好像並沒有辦法達到,預期的一個死亡率的一個下降。」

17日,日本開始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優先。印尼也開始第二階段疫苗接種,對象約3850萬人,之後再開始全民接種,抗拒施打者將會受到處罰。目前全球至少241萬9730人死於中共肺炎、1億946萬4770例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