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醫推妞妞健康操 牛年保安康

扭扭健康操-妞妞舞(朴子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嘉義朴子醫院中醫科主任李昌諴博士,發揮創意及研究精神,與朴子高明幼兒園的幼教運動專家李秋樺園長,及陳美秀主任,合力開發了「扭扭健康操-妞妞舞」。希望大家活動筋骨與釋放生活壓力。同時也有助於防疫期間缺乏運動、肌肉緊繃、失眠、沮喪等慢性疾病的預防和治療。

李昌諴醫師指出,古代醫書《黃帝內經》記載「筋長一寸,壽延十年」,古代名醫華陀就曾設計有促進健康的〝五禽戲〞。而這個「扭扭健康操」則是包括了十幾種動作,配合左右揮手等拉筋動作,上下左右扭擺活動、可強化頸肩腰背、上肢、下肢、增加平衡感與加強肌耐力。同時放鬆人體四肢與頸、肩、背、腰,減少及緩解各種慢性身心及痠痛疾病的發生,達到改善血液循環。

李昌諴醫師表示,「扭扭健康操-妞妞舞」提供了良好又趣味的防治運動選擇。但提醒民眾,有些禁忌需要注意:
1.高血壓及心臟病患者不宜過度運動。
2.急性疼痛患者,需尋求醫師適當治療後,等到緩解期後再進行運動。
3.孕婦、嬰幼兒不宜過度操作運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