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侵入國家再增 奧運火炬傳遞遭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將近1億1千萬,超過243萬人死亡,而儘管疫情數據有趨緩跡象,目前最令人擔憂的3種病毒變種,包括最早分別從英國、南非、巴西發現的,正在擴散入侵到更多國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最新統計,上週全球新通報病例數量為270萬,比前一週大幅下降16%,新增死亡病例8.1萬,也比前一週下降10%。但出現變種病毒的國家持續增加,其中發現英國變種病毒的國家增至94個,發現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的國家也分別達46和21個。

英國週三新增12718個確診病例和738個死亡病例,全國整體感染率已降至去年10月初以來的最低水平。首相強生當天再次表示,將在下週一提出謹慎的解封計劃,使英國不再因?疫情而重新陷入封鎖。

英國首相 強生:「(計劃)將堅定的基於一種謹慎和慎重的方法來解除封鎖,如此才能不走回頭路,從現在起我們要走上單行道。」

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週三起展開全民疫苗接種計劃,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與部分醫護人員成為首批接種疫苗的人。由於研究顯示阿斯利康疫苗對南非的病毒變種的效力極為有限,因此已改用強生公司的疫苗。截至週三,南非的染疫人數已逼近150萬,超過4.8萬人死亡,幾乎占整個非洲死亡人數的一半。

韓國週三新增621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降至4人。當局計劃在今年11月之前,為近4600萬人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以實現群體免疫的目標,但韓國醫學協會主席認為,政府制定了一個不可能實現的目標。

日本堅持在疫情中舉辦奧運,如今再出現新問題,即將在3月份舉行的火炬傳遞在部分地區遭到抵制。島根縣再次明確表示反對舉辦奧運會。按計劃,東京奧運的火炬傳遞活動將於3月25日從福島開始,途徑全部47個縣,歷時121天傳到首都東京。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