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BNT承諾售台疫苗 陳時中盼齊終結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採購德國BNT輝瑞疫苗,昨天(17日)才傳出,受到中共介入,計畫因此生變,今天(18日)一早,BNT就透過外媒路透社聲明,表示仍計畫將疫苗提供給台灣。對此,陳時中在最近一次的記者會上,表達感謝,也說相信BNT會排除萬難與台灣簽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BioNTech它的聲明裡面有講到要協助世界終結疫情的聲明,那基本上也是展現德國人道醫療的一個情操,我們表達感謝跟感佩。」

德國BNT疫苗公司釋出善意,透過路透聲明,仍會按計劃提供疫苗給台灣。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達感謝,也相信BNT會排除萬難,和台灣簽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相信BioNTech一定會排除萬難,即時簽署合約,與台灣一起終結疫情。」

陳時中前一天上節目提到,中國大陸的上海復星集團是BNT疫苗在大中華區的總代理,不斷阻撓台灣和德國簽約。這段話卻被媒體人趙少康批評,因意識形態跳過總代理直接找總公司,甚至重話說陳時中偷雞摸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跟總公司談是偷雞摸狗,那我就不知道甚麼叫正正當當了。」「這樣的形容,以長期的媒體人這樣一個形容用法,是稍微有一點欠精準啦。」

陳時中也強調,從未與上海復星接觸過,至於BNT願賣疫苗給台灣,是否與德國的車用晶片缺貨有關。陳時中表示,台灣晶片受到全球歡迎是好事,但跟疫苗是獨立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