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近2千萬劑已簽約疫苗 蔡英文:第二季開始供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疫情持續,外界十分關注台灣疫苗進展,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戰役特別獎」獲獎代表,致詞時表示,政府已經完成簽約的疫苗,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始供貨,也在臉書公布外購疫苗進度,將透過多源頭外購及國內研發雙軌並行的方式,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的疫苗。

總統 蔡英文:「我們已經完成簽約的疫苗,預計會在今年第二季開始供貨,到時候會讓最有需要的人,包括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優先來施打。除了多源頭的外購,我們也希望在國內研發這塊能夠繼續努力,目前國內已經有2家公司的疫苗研發,進入了臨床第二期,相信透過雙軌並行的方式,我們就更能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的疫苗。」

蔡英文也在臉書公布外購疫苗進度,在多源頭外購的部分,與莫德那公司簽約505萬劑疫苗、AZ的1000萬劑,還有與Covax取得476萬劑疫苗,加起來將近兩千萬劑疫苗,都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始供貨,另外,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今天也現身總統府,蔡英文在致詞前,也以拱手禮一一致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