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暴雪斷電!三星3成晶片.車用晶片陷生產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德州供電業者奧斯汀能源周二(16日)出面證實,由於大雪影響發電與電力輸送導致多地區出現停電,已事先通知三星、恩智浦與英飛凌半導體業者,廠房先行斷電停工。復工時間,還不知道,但這也加劇全球半導體與車用晶片的缺貨危機。

冬季風暴橫掃美國多地,過去一個星期,約有2000個氣象站刷新歷史低溫紀錄,25個州、1.5億人受影響。德州能源業更受暴風雪襲擊,油井與煉油廠停產,近400萬戶停電。在奧斯汀的車用晶片大廠恩智浦、英飛凌以及記憶體大廠三星,也因供電量不足,無法生產。

德州電力可靠委員會執行長 麥尼斯:「我確定我們在事情結束後會,重新審視這件事,我們會找出哪些我們必須改進,但現在當務之急是恢復電力給大家使用,讓大家能儲存。」

三星在德州奧斯汀設有2兩座晶圓廠,主要生產儲存型快閃記憶體,16日應當地政府要求,暫時關閉。每月產能約10萬片晶圓,應用製程落在45奈米、28奈米、以及14奈米,供應行動處理器、顯示驅動 IC、記憶體控制IC等晶片為主,占晶片總產能的28%,是三星半導體業務重要的生產基地。

法人認為,三星產出嚴重受阻,在當前晶圓代工產能極度欠缺的情況下,將帶來影響。另外,因德州恩智浦及英飛凌工廠,也處於停電停工狀態,預計車用晶片供應不足將更嚴重。至於甚麼時候能正式恢復供電,有待州政府通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