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龍頭齊聚經濟部 官民各集資百億培育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車用晶片荒,凸顯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教育部研議「高等教育沙盒創新條例專法」,將在台、成、清、交設立「半導體學院」,12年將斥資96億,每年增額養成400名碩博士。半導體學院今年即將上路,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及教育部長潘文忠,邀請半導體業者與會討論,據媒體報導,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力積電創辦人黃崇仁等產業代表,都親自出席。

中華民國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做這樣的一個沙盒創新的條例,就是為了要培育更多的人才,那這個條例裡面,有一個很大的特性,就是他業界的出資,要不低於政府的出資。對未來成立以後這個課程怎麼設計、這個學院怎麼運作等等,那因為法案已經,立法院非常可能這個會期要審,所以有需要做一個,比較清楚的交換意見,那就把相關的業界找來,聽他們的意見。龍頭大廠都有參加。」

平面媒體報導,會議討論包括廠商出資,需不低於政府的96億元,多數廠商都贊同出資,只要能緩解半導體人才短缺問題。政府業界整體出資至少達到192億,以培養4800名碩博士計算,平均每位人才投入經費,高達400萬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