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台與BNT簽約?上海復星董座曾任中共人大.政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台灣原本去年已經和輝瑞疫苗總公司談好,要採購五百萬劑疫苗,卻因為中共從中作梗,最終破局,讓陳時中忍不住在廣播節目上抱怨,而介入的中國企業是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還有中共人大、政協背景,濃厚的政治色彩,被質疑明顯是政治操作不想讓台灣取得疫苗。

主持人 周玉蔻 V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來BNT的500萬劑都已經,準備好要來了,準備好了,中間確實生變了,最後大概講出來,然後大家,大概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嘛。」

到底是誰不希望台灣太高興,讓原本只差最後一步就能到手的500萬劑輝瑞疫苗破局。

主持人 周玉蔻 V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覺得上海復星本身保護它的商業利益。」

原來背後又是中共從中作梗,而陳時中口中的上海復星集團,幕後董事長就是他郭廣昌。

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 郭廣昌:「當時我覺得,其實全球抗疫有些國家,相對付出代價不高的情況下,也是做得很好的。」

去年曾出席中共肺炎疫情論壇,大談疫苗採購,現年53歲的郭廣昌,不僅是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擔任過中共人大代表,也是中共政協委員,還曾因為涉貪被調查,成為富比世點名的消失中國富豪之一,去年取得德國輝瑞疫苗大中華代理權,自然不希望台灣直接跟德國總公司洽談,但真的僅是商業考量嗎?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他的董事長郭廣昌,本身是有中共政協委員身分,所以很清楚他就是用政治,干預到整個醫藥安全。」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任何這個打壓台灣在外面,獲得疫苗的政治干擾都是沒有必要,而且只會激起台灣人民更多反彈。」

郭廣昌濃厚的政治色彩,讓人不得不起疑,是否背後就是中共在操作,要讓台灣拿不到疫苗。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因為當然這家公司,背後事實上也有官方色彩,基本上被政治影響程度非常高,特別是這間公司董事長,也是政協委員,因此我想包含陳時中部長,大概事前都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台灣防疫繳出漂亮成績單,中共見不得好,不希望疫苗採購上台灣再下一城,暗中搞小動作,卻也讓台灣人民再次看清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