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大客車補助啟動 林佳龍:輸出到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交通部喊出,2030年台灣大客車全面電動化的10年計畫,交通部長林佳龍,18日參加交通部舉辦的相關論壇時宣布,即日起至5月底,開始受理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補助申請,台灣需要多一座護國神山,政府目標要打造電動大客車國家隊,有信心可以進軍世界盃。

依據行政院宣示「2030年公車(客運)全面電動化」政策目標,交通部與經濟部、環保護署共同合作,去(2020)年11月推出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鼓勵國內外業者投資電動大客車生產,並投入公共運輸服務。18日首次頒發核定函給二家得到補助的本土產業。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灣需要多一座護國神山,電動車就是大家看好,台灣下個十年的一個火車頭的產業。而電動巴士可以作為電動車的策略突破口。這一點如果突破這全面展開,台灣會成為一個汽車製造跟服務的大國。」

汽車製造公司董事長 吳定發:「我們至始就是發展巴士的產業,產業走到現在的潮流,它必須電動化了,所以我們必須參與,那我們開發成功後,政府發展了這一個示範型,對業者、產業有很大的幫助。」

現場也邀集產官學研界交流、經驗分享,其中客運業者表示,目前以四期市區低板公車為主大約1萬部,如果未來10年內要全部轉換成電動巴士,1年大概要淘汰1000部巴士,以目前電動巴士發展來看,前景樂觀。

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李博文:「(目前最大挑戰在哪?資金嗎?)因為補貼,就在政府的補貼,政府的補貼有沒有誘因,那補貼夠的話,我們會大量來做,所以這點最大的問題的這裡,再來就是土地的取得,站場的設置(充電站)。」

另外,林佳龍也透露,他當天也在高速公路上體驗智慧電動巴士,感覺平穩舒適、環保、安全。希望未來10年內,可以轉型為智慧電動巴士,預計創造1千7百億產值、5萬6千人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