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神山櫻花季 賞櫻遊景體驗魯凱部落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屏東縣的霧台鄉櫻花季,持續至3月1日,櫻花王可以說是「櫻粉」必追的南台灣賞櫻熱點,雖然過年後剛開工,近日因學校尚未開學,因此吸引不少遊客,攜家帶眷到山上打卡,把握最後假期賞櫻。

美如粉紅巨傘的「櫻花王」,因樹形巨大顏色豔麗,顯得特別搶眼,吸引民眾與它拍照留念。

民眾:「來朝聖,然後趁年假的最後一天,帶老人家來走走看看櫻花王。」

屏東霧台鄉鄉長 杜正吉:「櫻花王目前它的花期進入到尾聲,目前是新葉長出來了,還有一些花還在樹上,不過落花也非常的漂亮,所以大家假如有機會前往櫻花王,要特別注意,在欣賞之餘怎麼樣去保護這一棵台灣的特有種。」

屏東霧台櫻花季2月初就浪漫登場,除了櫻花王,霧台阿禮部落古道兩旁及進入部落台24線沿途,粉嫩櫻花依序綻放,在翠綠山頭映襯下得更顯美麗,遊客來此賞櫻,還可以品嘗部落美食,體驗原民文化。

屏東霧台鄉鄉長 杜正吉:「來到我們霧台台24線沿線各部落的美食,大概最有名的就是我們的愛玉,還有甜甜圈圈、還有咖啡、芋頭餅,還有竹筒飯,歡迎來到霧台可以享用這些美食。」

甜甜圈業者 包心瑋:「甜甜圈就是裡面有加紅藜跟小米的這樣子,然後跟外面的口感比較不同,就是我們吃起來都滿Q的。」

民眾:「口感很特別,然後味道也不錯,對啊,想說小朋友喜歡,我們就剛好路過就進來買。」

霧台鄉鄉長杜正吉說,霧台櫻花季除了上山感受不同的櫻姿,同時規畫大武村七彩岩、佳暮部落、霧台村、神山部落、禮納里等遊程,讓民眾感受當地美景及風采,了解部落的人文歷史與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