蟄伏期有夠長 數億隻「17年蟬」今夏將破土而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17年蟬」也叫「周期蟬」,是北美洲一種在地底蟄伏17年後才會羽化而出的蟬。今年夏天,經過17年漫長的地下生長期,估計將有數以億隻的「17年蟬」將破土而出。

美國的紐澤西州,是全美有「17年蟬」生長的15個州之一,而這裡上一次出現「17年蟬」是在2004年5月中旬。

這種有著紅色眼睛,黑色身體的「17年蟬」與一年生蟬不同,它們分布範圍廣大,數量非常的多。預計在受影響的州會有數十億隻昆蟲。

您可能會好奇,那在蟄伏的17年中,這些蟬在做甚麼?專家們表示,牠們在蟄伏期間,一直在以樹根的汁液為食,躲避天敵的攻擊。一旦破土而出,雄性就會以「唱歌」的方式吸引雌性。交配後,後代會鑽回地下,再開始下一個17年的生長周期。

由於「周期蟬」蟄伏期長且數量巨大,即使被捕食,該物種也有足夠的數量可存活下來。為數眾多的蟬將在今年夏天出現,會給樹木造成壓力,夜以繼日的鳴叫聲也會使一些人感到心煩,但好在牠們除了數量多之外,對人類並不構成威脅。它們一般不進屋,也不咬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