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噴水的冰火山 哈薩克奇景吸引遊客紛至沓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位於哈薩克東南部的阿拉木圖州(Almaty Region),與中國和吉爾吉斯接壤。這裡在冬天,並不是甚麼觀光勝地,但當地卻有一座會噴水的冰火山,成了吸引大批遊客到訪的一大看點。

這座冰火山是個14公尺高的冰塔,看起來像是一座迷你版的火山。它坐落在一處白雪覆蓋的高原上。

它不像一般的火山會噴出炙熱的岩漿,而是會持續噴水。這座冰火山其實是地下泉常年噴水所形成的。

在冬天的時候,當地氣溫低於攝氏零度,足以讓噴出的泉水結凍,進而形成圓錐體 。而在夏天時,在它方圓幾十公尺內,都會長出綠色植物。

當地居民表示,今年是這座冰火山第一次真正噴水,往年它都只是形成比較小的中空圓錐體,沒有泉水噴出來。或許是因為這樣,現在這座冰火山,成了吸引各地民眾造訪,成為社交媒體上的大熱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