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化妝眼鏡」 找出最搭顏色化粧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一般消費者習慣到化妝品專櫃上試用後,再挑選適合自己的色系。但疫情期間,有些專櫃不再提供試用服務,線上網購又擔心買錯顏色。日本一家時尚網購業者推出化妝眼鏡,消費者不用出門就能知道自己的膚色,讓愛美人士在家也可以輕鬆選對化妝品。

戴上繽紛的眼鏡掃描臉部,鏡框上五顏六色的色塊標記是為了幫助測量穿戴者的膚色,日本著名時尚網購業者在時尚科技的應用創新上再添一樁,推出化妝眼鏡「Zozoglass」。完成掃描後,一分鐘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膚色,APP還會推薦專屬個人化的色系。

Zozo執行長 伊藤正宏(Masahiro Ito):「這工具將為消費者提供一個採購的起點。在掃描完臉部之後,您就會知道臉部是什麼顏色,然後在產品頁面上會看到一個小圈圈,您會看到標示著『YOU (您)』。您可以在圈圈周圍看到那些產品的顏色,然後可以從中選擇要淺一點還是深一點的顏色。」

this tool will give them a starting point. So after you scan your face, you know what colour your face is and then on the product pages you'll see there will be a little highlight, you will see 'you'. So you will see a little highlight circle next to the colour of the product and from there you can choose if you want to go lighter, darker."))

根據業者研究發現,要挑選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對初次在線上購買化粧品的消費者是最困難的事。「Zozoglass」可以推薦適合的粉底顏色,未來也將擴展到其他產品,並計畫添加擴增實境功能,直接在螢幕上呈現試妝效果。

Zozo執行長 伊藤正宏(Masahiro Ito):「在日本,您通常去到一家大型百貨公司後,會去專櫃試穿一些東西。我們正在嘗試通過科技複製這樣的體驗,給消費者在線上購買的信心。」

在中共肺炎(COVID-19)大流行期間,宅經濟當頭,線上零售的商機更是不容小覷。線上零售商關注時尚科技的發展,因為這可以降低消費者線上購買時尚商品的疑慮。

Zozo是軟體銀行互聯網業務旗下的成員之一。該公司先前已經賣出130萬套可以提供購鞋尺碼建議的「 Zozomat」,並且計畫在今年推出新一代量測全身衣服尺寸的「Zozosuit2」。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