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狗人」基金會 助泰國殘疾狗狗自由奔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在泰國,一群殘疾的狗狗,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再次健步如飛,歡快的奔跑。一起去看看。

狗狗們迫不及待的飛奔出門,開啟了新一天的日常鍛煉。20多隻依靠特殊輪椅支撐後腿的狗狗,搖晃著尾巴,成群的沿著岩石小路飛奔,揚起一陣陣塵土飛揚。

這27只狗狗,主要都是因為發生事故致殘,不過幸運的是,被泰國春武里府的一家收容所收留,並且還能再次體驗自由飛奔的感覺。

救助犬基金會志願者兼捐助協調員 Christopher Chidichimo:「它們就像是不知道自己有殘疾一樣,只要把輪椅給他們安裝上一次,完全不需要學習過程。」

這個特別的收容所,由名為「救狗人」(The Man That Rescues Dogs)的基金會運行,是一名瑞典人建立,他在2002年移居到春武里後,對當地流浪犬的狀況感到非常難過,不得不在下班後照顧這些狗狗。

不過受到疫情的衝擊,捐款減少了40%,遊客數量也大幅減少,連志願者人數,都受到影響。

救助犬基金會志願者兼捐助協調員 Christopher Chidichimo:「顯然捐款非常重要,但志願者和遊客也同樣重要,因為他們的到來,能將我們的信息傳播。」

目前該收容所內生活著600多隻狗狗,還需要餵養350多隻流浪狗,每天的開銷超過$1,300美元。而志願者們還要照顧癱瘓和殘疾的狗狗,並提供理療服務。由於缺少資金,收容所已經停掉了每月一次為流浪狗絕育的項目。

泰國畜牧部門表示,在2017年泰國有80萬隻流浪貓、狗,如果不採取控制措施,到2027年將達到200萬。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