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院染疫死亡醜聞 紐約州長面臨彈劾與FBI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美國確診人數超過2700萬人,超過49萬人病逝,紐約民主黨籍州長庫默,日前被揭露:掩蓋老人院染疫死亡的真實情況,死亡數字可能被低估了一半,同黨的民主黨人也紛紛站出來,指控庫默要求協助隱匿疫情;現在,庫默不只面臨被彈劾,福斯新聞報導,美國FBI 已經對案情展開調查。

2月18日,紐約州眾議院共和黨人宣布將成立一個彈劾委員會,收集州長庫默掩蓋老人院疫情死亡情況的證據。

上週《紐約郵報》披露,紐約州長庫默的秘書戴羅莎(Melissa DeRosa)在一個與民主黨州議員的私下會議中承認,庫默政府為躲避時任總統川普政府的追責而隱瞞了老人院的真實死亡人數。

紐約州最初發佈的養老院疫情死亡人數約為8,500人,在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上月發布報告指該數字被低估了至少一半後,更新數據顯示養老院染疫死亡人數是15,049。

雖然戴羅莎隨後發聲明進行澄清,不過參與這次會議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出面證實了郵報報導,並指控:庫默打電話要求其幫助掩蓋,並威脅他。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庫默指責我、他衝我大嚷、他告訴我我的事業將會終結??」

庫默辦公室否認了該議員的指控。

紐約市長 白思豪:「那是典型的安德魯·庫莫。紐約州很多人都收到過這樣的電話。(庫默的)欺凌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

紐約市長白思豪周四也出面表態說百分之百相信金兌錫,並稱應該對老人院醜聞進行充分調查。

第45任總統川普在週三接受Newsmax新聞採訪時表示,對於民主黨對自己人動手感到「很不尋常」。

旅美學者何清漣認為這是左派鬥爭運動的特點,並給出了線路圖:當對外部敵人取得階段性勝利後,左派鬥爭目標就轉向那些被利用的「打手」,接著就是內部清洗。她在推文中說:「左派不斷尋找敵人發動路線鬥爭,是娘胎裡帶來的病。」

18日當天,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主席朗沃希(Nick Langworthy)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FBI和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已經展開了對庫默政府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