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美總統動武護台 美議員重提「防台遭侵略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美台關係持續升溫!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以及眾議員瑞森紹爾,今天(美國時間18日)分別在參、眾兩院重新提案《防止台灣遭侵略法》,除了確保台灣不受中共侵略外,也授權美國總統在必要時,有限度動用武力防衛台灣。另外,近40位眾議員也提案,支持台灣重回世衛觀察員身分。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第一個 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第二個 台灣的安全,是歐美自由民主陣營所重視的事情;第三個 原來在亞洲印太地區,遏止中共軍力擴張的四方會談,那拜登政府持續進行,也首次來與會,我想這對台灣的安全,以及台灣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性,都是正面的消息。」

《防止台灣遭侵略法》也指出,在美台與理念相近的安全夥伴間,建立安全對話、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法案並敦促美國貿易代表與台灣,就雙邊貿易協定展開協商、鼓勵美國總統或國務卿在台灣領土與中華民國總統會晤,也歡迎中華民國總統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