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公布2020裁罰結果 1393家公司遭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公布2020年違反《勞動基準法》的裁罰結果,一共有1393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其中遭罰最多的,是南山人壽的794萬元,也是連3年被罰最多的企業。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信瑜:「開罰一直以來只是勞動局只是一個手段跟過程,但是我們希望還是以輔導為核心,所以今年度我們勞動局會全面的來推動,所謂的勞條健檢師,讓企業有更多的這一個,對於法令的一個法尊。」

北市勞動局19日舉行記者會,公布2020整年度違反《勞動基準法》裁罰結果,共有1393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年度總罰鍰金額1億900多萬元,其中遭罰最多的是南山人壽的794萬元,而被開罰的原因與排第七的家樂福類似,都與工時有關。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信瑜:「資方一直長期的不跟工會達成一個,延長工時跟女性夜間工作的一個協議,那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們一直不斷的也在跟資方和工會兩方,在做一些的溝通,那除了用重罰的部分,我們現在真的只能夠還是繼續的跟他們協調,然後希望他們趕快達成一些的共識。」

勞動局長陳信瑜也呼籲這兩家公司,要積極並有誠意的和勞方協商,避免一再觸法,而這次的累積罰鍰金額前12名中,其實客運業就占了一半,陳信瑜說,去年勞動局已經針對客運業啟動了4次座談,希望能逐步改善人力不足的現況。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信瑜:「持續性的去要求他們,第一個補足人力,第二個、將這些多餘或者是不夠,應該其實請他們要去盤算這樣的成本,不要再多這樣加一些更多的這個,這個路線啦。」

陳信瑜表示,企業主應該將員工視為珍貴的資產,而非單純的人力成本,只有勞資雙方共同合作,才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