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0本土!部桃危機解 228後防疫下週公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來看到,台灣連續第十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而部立桃園醫院在群聚感染事件,經過40天後,今天恢復營運,預計3月恢復原有的醫療量能。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第一線醫護人員士氣高昂,他特別戴上,部桃急診室製作的「精神口罩」,幫醫護加油打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我們跟大家報告,有新增一例的境外移入的個案。」

台灣新增一例來自印尼的男性漁工被確診,不過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從部桃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後,台灣連續十天沒有本土個案,部桃危機落幕,即日起逐步恢復營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也希望它能夠盡速地恢復它原來的一個量能,部桃的士氣,看起來非常地高,那整體人員都對於就是說,開始要來回到這個醫療的第一線的前線來,士氣都非常好,也充滿了鬥志,那我們也看了也覺得很高興,也非常地感人啦。」

陳時中表示,部桃未來如何逐步復原,會全權交給徐永年院長進行行政工作,希望盡速恢復原來量能。而本土疫情獲得控制,也讓外界開始關注,228連假的防疫作為會持續收緊,或者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高鐵或一些交通工具裡面,自由座跟飲食的放寬,我們現在跟交通部作最後的確認,那下禮拜都會公告。」

不過秋冬專案所規定的入境檢附PCR陰性證明、居家檢疫一人一戶、八大類場所戴口罩,都會維持。而外國人重啟入境的部分則在討論中。另外,關於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最快六月國產疫苗可以供應,陳時中表示這是一切順利的情況,後續審查也有過與不過,但指揮中心樂觀以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