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外交獲肯定!吳釗燮手戴護具親頒獎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9日)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表彰民間醫療力量貢獻開拓外交。外長吳釗燮親自出席,右手臂卻戴著護具,大家很關心,外長怎麼了?

儘管右手臂戴著護具,仍拿起獎章,親自頒贈給受獎者,外交部長吳釗燮19日出席外交之友貢獻獎頒獎典禮,外界紛紛關注手受傷的原因。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其實我手就是因為長期的運動,所帶來的傷害,有一隻肌腱斷裂,然後關節的地方有所磨損,現在已經在快速恢復當中,謝謝大家關心。」

這次一共有七位人士、團體,接受外交部表揚,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其中高醫大關教授成功爭取參與WHA視訊會議,北醫前院長陳醫師,也協助友邦史瓦帝尼,建立醫學系學生實習、醫師國家考試等制度,國泰綜合醫院則是在疫情期間幫忙友邦巴拉圭,提升醫療資訊管理效能。

國泰綜合醫院長 李發焜:「巴拉圭的這個醫療機構,透過這個系統的運作,他們對於病人的服務量,平均都增加了兩倍,同時民眾在等候就醫的時間,也大幅的縮減,所以原則上這個事情,這些成果我們得到巴拉圭政府,高度的肯定。」

除了推動醫療合作以外,外交部也感謝科技公司捐贈額溫槍、自動測量系統、隔離衣等防疫物資,讓台灣的醫療實力,再被世界看見。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的醫衛水準在國際上深獲肯定,不但讓世界看見我們的實力,更了解到我們臺灣是真正的好朋友、好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