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消毒 高雄國中小做好防疫準備迎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下週一國中小就要開學了,高雄市防疫消毒作業不停歇,趕在開學日前進行校園及周邊公共環境消毒作業,更有學校師長親自到各自班級打掃消毒,讓學生安心迎接開學。

加消毒水在水桶中,擦桌子,拖地等,每一個動作都不馬虎,就是要為教室清潔消毒,讓學生開學日上課安心。

高雄漢民國小主任 楊麗蓉:「開學前其實就是因應教育部的規定,我們就想說剛好延後了4天,所以就趁這4天的其中一天,就邀請學校老師一起備課,一起清消,也準備好大家可以收心,迎接孩子來上學。」

高雄漢民國小老師 嚴大德 :「開學前的清消做準備,那因為我們在每一學期(結束) ,請小朋友把他們的課桌椅東西收好,然後呢做一次大掃除,然後再來消毒,那現在是要開學了,開學之前我們一樣這些事情再來一遍。」

高雄漢民國小校長 焦熙昌:「我們健康中心一早之前就已經準備好,所有該清消的工具,衛生組也都準備好了,那我們等候的是老師的認真,我們看到了班級的老師,每一個都在自己的班上,做好自己的清消工作,按照自己的節奏,按照我們的程序, 一步一步把環境做好清潔。」

因應開學日,教育局也並請各校於開學前,先行盤點並備妥額溫槍、消毒用品、備用口罩等防疫物資,以確保校園衛生安全,還有學校把上學防疫一日該注意的事拍成影片,分享給校內甚至國外的姊妹校,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疫健康生活。

高雄漢民國小校長 焦熙昌:「我們相信不只是我們好,我們希望我們的姐妹校以及我們的國際教育,大家都能夠奉上一份心力。」

為加強防疫,高雄市各級學校於2月2日至2月28日,取消校外教學與活動,包含畢旅、展演、參訪與露營等,另外,環保局也投入校園公共區域環境消毒,共同維護師生上課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